返回顶部

南江燕山小学:教师行走在扶贫攻坚脱贫路上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7:26: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德渊 记者 朱荣杰)近期,在南江县燕山乡各村户,人们可以看到教师们忙碌的情景。老师们走村串户深入贫困户家中、到田间地头与各村扶贫对象进行友情对接、促膝长谈、真心帮扶,实现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的全覆盖,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据悉,根据县乡扶贫办的统一安排,南江县燕山小学认真部署,召开教师精准扶贫动员会 ,要求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县乡党委政府号召,做好精准扶贫攻坚脱贫工作。该校教师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利用暑期休息时间分赴自己责任村结对帮扶脱贫户。

  每到一处,老师们都和村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联系对接,了解扶贫对象的资料、致贫的原因、项目扶贫效益如何、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如何、教师具体要干什么、能干什么等,村负责人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和认真的指导。

  俗话说“人心换人心,四两换半斤”。 村负责人如是说:“通过近期亲切访谈,我们可以看出贫困户为老师们能够放弃暑期休息时间深入到家中而感动,为老师们不嫌弃她们脏、不怕她们啰嗦能耐心倾听她们倾诉而打心眼里高兴,老师们很快与乡亲们打成了一片,建立了友谊;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教师不是在搞形式、走过场,他们已经进入角色,付出真情 、献出真心正在努力地做着”。

     该校校长岳兴邦在扶贫攻坚脱贫路上勉励老师们:“扶贫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既完成了上级的安排,又收获了父老乡亲对教育的赞许,通过扶贫可以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可以宣传教育对孩子们的情怀,可以宣传燕小教育为了孩子们所做的一切,可以宣传燕山小学全体教师是一个奋进的集体,燕山教育相信自己一定会做的最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