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卫计局:开展岗位练兵和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1:36: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肖凤 记者 朱荣杰)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理论业务水平和卫生应急技能,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7月18 日至19日,南江县总工会和南江县卫计局联办的南江县卫生岗位练兵和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在南江县人民医院多媒体会议室拉开序幕。各单位专业人员踊跃参加。据统计,共有2000余名专业人员参加了初赛,400余人进入复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全科、中医、护理、卫生应急及公共卫生5个类别,其中全科、卫生应急另设技能赛,采取理论笔试和技能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竞赛内容涵盖临床实践和操作技能、护理学、公共卫生、中医知识、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置、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等方面,比赛采取分数由高到低依次排名,并择优选拔技能竞赛优秀选手参加市级基层卫生岗位技能竞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杨坝镇中心卫生院的罗帅、长赤镇中心卫生院的冯旋、南江中医院的王振春、何小华、罗浩,南江县人民医院的李祥琴和南江县疾控中心的周波等7人分获各个比赛小组的第一名。

    通过举办这次技能大练兵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基层卫生岗位技能训练常态化机制,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激发了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展现了南江县医务人员的风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