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9年起 四川中小学教师不会"网络学习"不能评聘职称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5:3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7月21日,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在答复省政协关于推进教育信息化的重点提案时透露,从2019年1月1日起,将把中小学教师接受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作为评聘职称的基本条件之一。

    朱世宏说,去年一年,全省完成了9万余名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专为民族地区培训教师2190名,教育信息技术能力得到普遍提升。

    朱世宏表示,近年来,以“三通两平台”为核心目标和标志的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

    “宽带网络校校通”覆盖面不断拓展,截至2016年底,全省有11个市州116个县建立了教育城域网,51%的学校建成校园网;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达到95%,全省中小学多媒体教室拥有率平均达68%。

    “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应用面不断扩大。截至2016年底,已有超过385万名学生、45万名教师开设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80%以上教师、65%初中以上学生拥有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

    朱世宏介绍说,2014-2016年,四川省在农村、边远和民族地区投入1800万元专项资金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三年累计培训教师7530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