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一中学有偿补课遭省教育厅通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4:0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7月27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八起中小学有偿补课、乱收费、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其中,巴中市平昌县元山中学有偿补课收取高三年级267名学生补课费共28035元。
    2016年10月开始,省教育厅在全省开展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要求各地各中小学就是否存在有偿补课、是否存在违规征订教辅材料进行自查自纠,强调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并曝光通报,充分发挥教育警示作用。从2016年10月至12月,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对部分市(州)此类问题开展专项督查,以及教育厅日常舆情监测和群众反映的情况看,有的中小学校、教师对纪律和规定置若罔闻,明知故犯,顶风违纪,有偿补课和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仍然屡禁不止。
    据通报,2015年6月底,巴中市平昌县元山中学组织高三年级补课复习,高三年级组向参与补课复习的学生,每人收取105元补课费用,实际收取267名学生补课费28035元。2016年10月至12月,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专项督查发现,巴中市平昌县教科体局对此事处理过轻,达不到治理乱收费、乱补课的效果。目前,巴中市教育局已责成元山中学对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对违规收取费用予以清退,责成元山中学向局党委作出书面检讨,给予元山中学通报批评。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问题,暴露出有的中小学校、教师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淡漠,师德师风建设落实不到位;一些基层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对治理有偿补课、乱收费、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措施办法不多,不敢动真碰硬。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和广大教师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扎实开展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持续用力推进专项治理,真正把有偿补课、乱收费和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治彻底、治断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