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90余名贫困家庭学生接受3年免费职业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0:36:58)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近日,“百工技师工程”公益项目执行学校成都机电工程学校赴巴中开展贫困家庭待援学生考核、面试工作。经考核,我市90余名贫困家庭学生将接受该校3年免费职业教育。

  四川“百工技师工程”是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四川西部扶贫资源开发中心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是自“梁栋工程”之后的第二个受到国家注册保护的扶贫公益品牌。主要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初高中应届毕业生、初中毕业连续两年以内的社会青年、职业学校的在校学生中录取。以“培育一名技师,脱贫一个家庭”为目标,以“传承工匠精神,培育中华技师”为使命,实现家庭脱贫致富。

  今年是“百工技师工程”项目实施第二年,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对待援学生提交的有关资料进行严格审查,并安排专人配合执行学校组织开展实地考核、面试、体检、等工作。执行学校将全部免除学生的学费、实训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800元/每生每月,全程提供优质职业技术教育,100%推荐安置工作岗位,真正实现升学、就业、创业三合一,实现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