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运会四川队摘开幕式后首金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09:33: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8月28日,四川队选手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跨省组队竞技全运会
 
 本报天津8月28日电(记者钱晞 薛剑)8月2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迎来开幕式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在上午举行的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比赛中,四川队以6分24秒80获得冠军,这也是全运会开幕式后产生的首枚金牌。   

    比赛于10时38分开始,在长达2000米的河道上,四川队队员曾雪梅与浙江队潘飞鸿、山东队陈翠明、浙江队颜晓桦的组合从第六道出发,尽管在第一个500米过后名列第二,但她们后程发力在1500米后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最终以6分24秒80的成绩第一个划完赛程,领先第二名广东队0.51秒。广东队与浙江队分列二、三位。
  23岁的曾雪梅2008年底进入简阳水上运动学校训练赛艇,2012年进入四川赛艇队。2015年她首次成为全国冠军,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四人双桨银牌。2016年她拿到8000米双人双桨冠军、轻量级2000米双人双桨冠军。2017年,她又在全国冠军赛中取得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冠军。
  天津全运会鼓励在部分4人以下(含4人)项目上跨单位组队参赛,赛艇项目出现了多支联队参赛的情况。这支冠军队伍里只有曾雪梅一人来自四川,另外三名队员中,里约奥运会铜牌获得者潘飞鸿与颜晓桦均来自浙江,陈翠明则来自山东。曾雪梅说:“跨省组合就是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我希望自己届时也能参赛,向更好成绩冲击。”
  而对于这样的组合方式,曾雪梅说:“我们从配艇到现在有四个月,平时都像姐妹一样,感觉很好。训练中一直是两条艇对抗,这样也很有竞争性。感谢体育局给我们这次组合的机会,充分发挥了四个人的优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