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今年化解超大班292个大班497个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09:53:42)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为全面推进县(区)区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巴中市对农村和城区薄弱学校全面摸清情况,实施改建、扩建项目,做到均衡配备教师、设备、图书、校舍等资源,改善学校办学条件。2017年全市计划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497个(含66人以上超大班额292个)。到2018年,全市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市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介绍,全市现有各级各类学校693所,在校学生52.2万人,初中171所19.6万人,小学203所11.8万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31.6万人,占全市学生总数的61.04%。义务教育阶段班数共计8798个,56人以上大班额1883个,占总班数的21.4%;66人以上超大班额668个,占总班数的7.59%。(记者欧阳常林 实习生翁晨力)

  相关新闻
  巴城10个搬迁校区基础设施已配备到位

  本报讯(记者张娇李曜 实习生吴晓倩)为化解大班额,加快推进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巴城共有10所中小学的部分高年级将向外搬迁。巴州区教科体局教育股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开始就准备搬迁工作,暑假期间集中搬迁,目前,基础设施已经全部配备到位。“大部分学校高年级搬迁后,校舍、校园环境、配套设施等都比原学校的综合条件要好。”该负责人说,所有学校都配备了实验室、图书室、操场等学生活动场所。另外,学校的师资力量将进行统一调配,确保每个班级配备足额的各科教师。为此,巴州区及市直属学校集中选聘招聘了一批教师。5月以来,巴州区招聘了410名语数外等文化课及音体美教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