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中学举行新生军训结营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0:3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董凯渊 记者 白川东)近日,通江中学高2017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在该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向英才检阅了军训队伍并发表了讲话,仪式由副校长董开国主持。

    26日上午8时,军训各连队在铿锵有力的口令和嘹亮的军歌声中,踏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了田径场,军旗在雨后的清晨迎风招展,各方队按顺序依次排开,一会儿,庄严地国歌响起,令人振奋的旋律在绿色的海面上立刻荡起了层层浪花,身着迷彩的同学们纷纷举起右手向国旗致敬,顷刻,时间仿佛被大家的虔诚与专注凝固。随后,雄壮的解放军进行曲奏响,向英才校长在军训总教官的陪伴下,踏着稳健的步伐对各军训方队进行了检阅,看到敬爱的校长,各方队学生精神抖擞,军姿站得格外整齐,“校长好,校长辛苦了”,同学们的欢呼声响彻云天。

    会操表演开始了,同学们带着坚毅的眼神,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来到检阅台前。他们每个方队都焕发出无限的活力,都充满了蓬勃的朝气,无论从整齐划一的步伐,还是到铿锵有力的呐喊,都无不彰显着这七日来脱胎换骨的改变。现在,他们不再是一个个被娇生惯养的家庭宠儿,而是一群志存高远、意气风发的通中骄子。

    在擒拿拳和警棍操表演中,男生们表演的擒敌拳气势如虹、威武凶猛,而女同学表演的的军棍操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同学们的一招一式,一收一放,无不显示出通中新生青春靓丽的风采。

    随后,政教处副主任杨伯羽宣读了本次军训优秀标兵、优秀教官以及优秀班集体名单。

    校长向英才对本次军训做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各位教官、各位老师和北师大“四叶草”支教队的各位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高中三年是人生中非常关键的时期,这三年不仅仅学知识,还要学做人,要学会做好人、做“真”人;指出,军训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军训让同学们感受到军人的风采和情怀,磨砺了坚强的意志,培养了良好的作风。他说,高中生活才刚刚开始,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把军训期间表现和培养起来的刻苦认真的作风、团结协作的意识、钢铁一般的纪律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带到班集体中去,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去为自己宏伟的人生梦想不断地拼搏奋进,去努力实现自己辉煌的人生!

    结营仪式圆满落幕,军训生活结束了,但愿军训精神化为强大的动力,不断地让同学们为了辉煌的明天而不懈地奋斗。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