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柳林中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创文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18:5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友生 记者 白川东)9月1日,开学,巴中市恩阳区柳林中学结合当下创文实际,开展了“安全系万家·文明牵手行”主题系列活动,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第一课”。

开学典礼现场

    上午8点半,天空还下着细雨,恩阳区柳林中学操场内热闹欢腾。在庄重的升国旗仪式后,该校校长致致辞,他倡议全校师生牢记“唯真唯实,尽善尽美”的校训,做一名“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务实求真”的柳中人。学校安保处作了开学安全主题教育,强调安全是压倒一切的第一要务,尤其是目前我市正值大雨、暴雨季节,坚决严防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事故。

    紧接着,学校团总支宣读了“小手拉大手,共创全国文明城”倡议书,希望全校学生能带动自己的家长和全体市民,成为文明的传播使者,为推进巴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主要从“主动参与,积极融入、规范言行,践行文明、宣传创建,传播新风、查找不文明行为,及时改正”四个方面号召学生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把文明带进学校,带进家庭,带进社会,用实际行动为改善城市面貌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中,以“小手拉大手”为主题,通过深入开展“创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柳中人”文明礼仪教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为巴中来代言”全校师生现场签名、“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进社区、文明劝导、党员示范岗、主题班会、板报、经典诵读等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通过系列活动把文明创建延伸到家庭和社会,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引导学生做文明的实践者、传播者和捍卫者。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