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燕山小学“五个早”扎实做好开学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7:1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德渊)为确保新学期能够按时、顺利开学,日前,南江县燕山小学及早谋划,提前部署,积极采取有效举措,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开学工作“早”研究。该校8月29日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成员会议,讨论明确新学期各项计划和新的发展思路;制定教育教学工作行事历,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工作安排和目标;8月30日下午,岳兴邦校长主持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首先学习《巴中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严十不准”减负要求>的通知》的通知,观看了四川省中小学减负“十严十不准”宣传教育影片,老师们充分认识到中小学减负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贯彻执行减负各项规定;学习了汤洪林同志先进事迹及相应县、局领导开学讲话精神,并提出要求;其次是分管教学的副校长王小军部署本学期教学工作以及开学工作。

    教学计划“早”制定。该校提前组织教师返校,并针对安全工作、德育活动、教学工作、教师管理、后勤管理、党建活动等重点领域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安排;同时,下发教学用品和教学用书,要求全体任课教师详细制订完善各科教学计划、安全计划、班级计划。

    教案“早”备好。该校要求全体教师根据集体教研活动制定好各科教学计划后,根据计划安排准备好两单元的教案和课件等,确保开学第一天就能为学生正常授课,维护正常的上课秩序。

    收费政策“早”公开。学校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的收费行为,本着自愿的原则,所有服务性的代收费,分设窗口,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切实规范学校收费行为,确保学校收费工作规范有序。

    安全隐患“早”排查。该校组织专人对校园进行了详细排查,重点对教学设施、消防设施、应急照明、水电线路、各功能室、教学器材等进行了检查,及时解决问题、消除隐患,确保各领域运转正常;同时,及时编排新学期安全值班表,为新学期开学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