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全力保障贫困家庭孩子入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7:2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中成 记者 朱荣杰)“能够读书真好!”8月31日晚,巴州区四中学生宿舍,躺在床上的初二学生小吴回想起暑假发生的事情幸福的感慨道。

    小吴一家是平梁镇同心村的贫困户。今年3月,小吴家中突发火灾,财物被烧,房屋损毁。然而“祸不单行”,5月的时候,作为家中“顶梁柱”的父亲又因脑瘤切除手术,丧失了劳动能力,一家人的生活顿时陷入了困境。

    “儿子,现在家里的情况你也知道,爸已经是个废人了,家里没有钱了,你能不能不读书了?”父亲吴三富在饭桌上说道。小吴低着头,默默的吃着饭,因背谷子未干的汗水和眼泪混合着滴在碗里,很苦涩。

    贫困的生活让小吴迫切希望用知识来改变命运。“我一定要读书,只有读书走出去,将来才能找到好工作,让父母过上好日子。”对于现在这个雪上加霜的家庭,每个月小吴生活费、学杂费用成为了很大的负担。

    在小吴一家家对此一筹莫展之际,有人默默的伸出了援手。

    申玉萍是来自巴中市巴州区司法局的一名党员干部。今年3月,巴州区全面启动了“万名党员干部挂包驻帮脱贫攻坚”工作,申玉萍被指定为吴永富的帮扶人。

    “这是我们帮扶干部应该做的,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善举,我就是希望他(小吴)能改变命运。”8月31日,申玉萍联系吴茂林所在学校的领导和班主任老师,在校方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为吴茂林免去了全期的生活和住宿费用。申玉萍将自己家中的棉絮、床上用品带来,为吴茂林铺好了床铺,还为他添置了住宿的生活必需品。

   “申主任,你和司法局的领导们为我们做太多事情了,还帮我孙子报名安排住宿和生活,我们都不知道如何感谢你了。”在小吴入学后的第二天,吴三富的母亲刘江兰给申玉萍打来电话连声道谢。

    今年5月,在通过申玉萍了解吴三富家情况后,区司法局还组织了女子法律服务志愿团帮助他家收割菜籽,并为小吴捐助了400元校服钱。

    “苦和穷都只是暂时的,现在党的国家的政策这么好,脱贫致富奔小康不再是一句空话,一切有我们。”区司法局局长赵永明在吴三富家探望时对他说道。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