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九义校:别样的教师节,坚定的扶贫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0:5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邓慧)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助力精准扶贫,9月9日上午八点整,南江镇九义校全体教师决定利用教师节正好在周末的契机,深入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在了解家庭基本情况的同时,完成“微心愿”。

    早上八点整,全体教师按提前分组结对前往挂联帮扶村,元山村一、二、三、四个社,老师们一路边走边交流每户的家庭基本情况,讨论帮扶措施。各队行路不到一半,突然,天空乌云密布,顷刻间,大雨滂沱,老师们在短暂的商量后,决定继续前行。经过数十分钟的艰难跋涉,各位结对帮扶的老师分别到达各个贫困户家中,老师们了解了贫困户的近期家庭收支状况,检查汛期贫困家庭住房问题,询问贫困户家中适龄儿童的读书学习情况,看望贫困户家中的老人。老师们不顾自己浑身已被淋湿,一边认真总结近阶段扶贫工作中的问题,一边详细填写帮扶收支台帐。随后,各位老师积极完成了前阶段的贫困户老百姓提出的“微心愿”,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一位姓王的贫困户感动地说道:“微心愿真的实现了,真令人感动,感谢老师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冒雨来看我们,我们也一定努力,争取早日脱贫”。

    工作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个教师节过得很有意义,扶贫工作是当前党和国家的重点工作,我们作为人民教师也应当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在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竭尽全力投入到扶贫功坚的大局中去。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