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东榆小学以赛促学 开展实践式教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1:0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石千弘)新学期伊始,为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升学习品质,进一步推进课改进程,南江县东榆小学提出“以赛促学”的学习结构,实行“实践式教学”新模式。
   在班级教学活动中,以组为单位进行各方面的竞赛:课堂纪律、课堂活跃度、作业完成情况、书写情况、自习纪律等,为表现好的小组点赞奖励小红旗。将竞赛与日常课堂教学有机结合,以竞赛活动改变学生对学习的态度,让他们在学习中感到乐趣,不再认为学习是枯燥的,在学习活动中竞赛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
    在各年级乃至全校进行读文竞赛,艺体竞赛、知识竞赛等。同向阶段比比哪个班级或哪个年级读的书更有价值、更有意义以及读书习惯;比比哪个班级在艺术和体育方面更优秀;比比谁了解的知识更丰富、在知识竞赛中表现的更突出。通过横向和纵向的比赛,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
    鼓励学生多动手、多亲身体验。科学实验、室外观察;思品课的社会调查;数学课的教具使用;语文课的情感体验等。让学生对知识进行直接接触,提高学生兴趣的同时,也能让学生在实践中直接感知,从而对知识得掌握更牢固,理解得更透彻。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