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民兴小学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6:4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冉维鱼)9月17日,为进一步落实平昌县委、政府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会议精神,平昌县民兴小学全体教师及该村支两委一行冒雨前往天鹰村、元顶村再次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首先,教师们分队深入镇龙天鹰、元顶村贫困户家中,逐户发放《结对帮扶政策明白卡》及及时了解当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核实贫困户子女秋季入学情况,享受学前教育到普通高校等教育资助保障政策情况,了解贫困户中生病出院家庭成员身体近况,享受医保报销、医保缴费、“十免四补助”等医疗保障政策情况,宣讲易地扶贫搬迁的相关政策,了解家庭收支等情况,沉下身去和贫困户认真核实收支台账,建立明白卡。

    其次,老师们悉心指导贫困户继续搞好致富规划,发展种植、养殖业等,克服困难、充满信心、合理规划、千方百计保增收增效益。鼓励精准扶贫异地搬迁户不仅要住上好房子,还要过上好日子。

    最后,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扶贫工作培训会,主要负责人对扶贫工作进一步做了安排,要求全体教师要沉下身去真扶贫,真正让老百姓脱贫致富,过上小康生活。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