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高桥中学召开青年教师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7:1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其昌)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917日晚,南江县高桥中学召开了青年教师培训会。全校24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校长兰月主持他讲到,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基石和未来,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也关乎着学校的教育发展水平。他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要做到三点,一是希望青年教师要用快乐的心态对待工作,追求教师工作的职业幸福。他讲到,有人说选择了教师就是选择了清贫。但教师职业本身是快乐的,大家要在工作中善于寻找快乐点和幸福点。二是希望青年教师要用高尚的师德对待工作,追求教师工作的神圣职责。他说,教育不同于其他职业,它要求了我们要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学生就是教师的影子,所以教师要给学生做好引领示范。三是希望青年教师要潜心研究对待工作,追求教师工作的理想业绩。他强调,随着教育改革和学生的发展变化,青年教师要多向老教师、向先进的教育理念学习,潜心研究业务、研究学生,要争当学习型、研究型和业务型教师。

    随后分管副校长文欣荣就“高桥中学分层递进教学四三五课改模式”向青年教师展开培训。

    据悉,随着近几年新教师的大量招录,青年教师队伍日趋增大,青年教师的培养迫在眉睫。如何加速培养尽快让青年教师成长起来,让他们充分发挥承载高桥中学未来发展的生力军作用,早在2013年高桥中学就启动了“青年教师培养工程”,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纳入到学校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从而进一步提升整体师资队伍建设新内涵。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