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二中加强法制教育 创建和谐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8:13: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斌 记者 施皓文)9月20日下午,平昌县第二中学邀请了平昌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所长程朝华警官和驻校民警段智仁警员在二教学区为初中部全体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张波同志主持。

图/胥中鹏

    讲座一开始,程朝华就青少年学生中部分学生性格急躁、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的现象,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具体事例、深刻教训,以案说法,用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违纪、违法、犯罪的细微差别及其各自产生的后果。根据当前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学生如何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等问题进行了案例点睛,用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程朝华要求学生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还应该增强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法律维权意识等,遇事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机智勇敢,积极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最后,张波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要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法制观念,知法守法,积极投身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