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师附小:对新教师实行跟踪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5:0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夏峻峰)为进一步提高新进教师的业务水平,巴中市巴师附小采取岗前培训,然后再实行跟踪培训,对他们实行举一反三,让他们尽快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行家。

    今年,巴师附小4个校区都不同程度配备了一批新教师,上岗前学校进行了集中培训。为提高教学质量,学校领导通过推门听课、评课,发现少数教师在备课讲课中存在一些知识缺失问题,为避免问题发生,学校领导会同教导研究,让一批教学经验丰富中老年教师讲一堂公开课,请新教师现场参与,然后让新教师再讲一堂公开课,让中老年教师当众评课,并指出优缺点,达到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该校4个校区都采用这样的方法,促使他们在大力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通过这种有效的方法,很多新进教师进步特别快,不但敢上场讲公开了,而且还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种赛课活动。据一些新进教师讲,进了巴师附小就有一种压抑感,一是怕自己的业务水平跟不上,二是怕提不高教学质量,他们随时都做好一些准备工作,无论哪种场合的讲课赛课活动他们都主动参加,为的是不拖后腿,事事都想抢先一步,走到别人的前头。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