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红光小学:结对帮扶注重三个结合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5:1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夏亭远)近年来,南江县红光镇小学在决战贫困结对帮扶中注重三个结合,实实在在为帮扶贫困村摆脱贫困做在了点子上,受到帮扶民众的一致好评。

    该校对口帮扶的白庙村、黑池村都是一千多人口,白庙村处在红光镇的西边,黑池村处在南边,相对而言白庙村经济滞后,交通也不大方便。学校根据这两个村的不同特点,组织两套班子,配齐两套人马,根据镇党委政府的摸底情况,把贫困户的种养项目与技术支撑相结合,做科技热心人。二是贫困家庭子女读书与教师辅导相结合,做到转变快,学习成绩大幅提高。三是发展短平快项目与农科院技术扶持,校方出一定的技术指导费,通过三个结合,脱贫进程得到了大大加快。

    对帮扶村社经常开展政策宣传、技术宣传、文艺宣传,对帮扶户一月进行一次实地查看,了解他们想什么,盼什么。对具体帮扶贫困子女读书方面,学校定时召开家长会、学生会,反复征求意见,让帮扶户不落空当,不走过场,真正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