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社区大学开学了 老年朋友还不赶紧报名去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15:01: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这是老年人自己的大学,更是老年人精神的乐园”,9月21日,巴中社区大学老年教育开学典礼在巴中广播电视大学举行。虽然这场开学典礼有些姗姗来迟,但丝毫不影响老年朋友读书学习的激情。据悉,巴中社区老年大学成立于2013年11月,是由巴中市人民政府举办,专门从事市民终身教育的开放型大学,学校先后开设有生活艺术、医疗保健、电子产品运用、音乐戏曲、书画摄影、手工制作、舞蹈健身、饮食养生、美食厨艺、文学欣赏、休闲旅游、金融理财、国学诵读等专业,4年来,吸引了近千名老年求知者。

    开学当天,200余名老年学员精神抖擞,背上背包,步入校园,与周围十五六岁的中学生相比,他们显得更加从容自在。在老年学员的欢笑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学校首先对上学期表现优秀的学员干部进行了表彰,然后为5名志愿者教师发放正式聘书,不少老学员还自发编排节目,登台展演。据学校校长王富介绍,目前巴中全市60岁以上老人接近70万,他们有的已从原来的工作岗位上退下来,有的还在继续发挥余热,但老年朋友或多或少都会面临无所适从甚至感到孤独,老年社区大学秉承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理念,以“生活乐、快乐学、健康活”为办学宗旨,是老年人焕发第二春的舞台。学校本学期除继续开设音乐、舞蹈、瑜珈等专业,还将增开营养健康和游学两个专业,一方面鼓励老年朋友积极参加营养健康教育和体验活动,教会大家如何吃,如何吃出健康、吃出新意,另一方面组织大家到周边地区开展游学活动,通过异地交流,学习外地的人文知识和风土人情。

    “除了提供免费的课程,社区大学还会组织学员编排节目下乡演出”,据社区大学老年教育舞蹈老师王兰介绍,她原本是巴中广播电视大学的老师,教授了30多年的汉语语言文学,平时业余爱好舞蹈和瑜伽,加之老年朋友缺少组织者和规范化的学习,于是主动加入,志愿为他们服务,通过这些年的发展,跟她一起学习舞蹈和瑜伽的学员已接近30人,而且还编排了10多个节目,节假日还经常组织大家到社区、扶贫村演出。(巴中老年社区大学0827—2260977宋老师)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