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岳家小学:加强食堂食品安全培训确保学生吃上放心营养餐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7:0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俊  吴俊材)为进一步增强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学校食堂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学生吃上放心营养餐。日前,平昌县岳家小学召开了食堂食品安全暨工人培训会,学校领导、营养办人员、各村校主任、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校长阳义祥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学校食堂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营养餐管理制度,二是坚持“监”、“管”分开原则,三是提高从业人员自身思想和业务素质,树立“安全第一”、“ 学生健康第一”的理念,要求大家一定要守住良心的底线,确保学生能真正吃上安全、健康、有营养的营养餐。随后,工会主席、膳食委员会主任张奇升对食堂监管工作作了部署,特别强调要抓好食堂的饮食卫生、环境卫生、从业人员个人卫生以及安全工作,严防食物中毒和其它意外事故的发生,要求监管人员逗硬检查,经常深入学生收集、整理有关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学校营养办,确保广大学生吃上放心营养餐。
    学校信息中心主任、营养办负责人刘俊从设施的卫生、库房的卫生、原材料采购和贮存卫生、粗加工及切配卫生、留样要求、记录管理要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物中毒原因及预防措施等方面对从业人员进行了细致培训,要求大家进一步明确责任,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学校召开食堂食品安全暨工人培训会,使村校主任、食堂管理人员和食堂从业人员对食堂(小伙房)食品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安全意识,为确保广大学生吃上放心营养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