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特别的礼物 相隔半个世纪 我们再续师生缘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0:5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聪 记者 白川东)50年前的一段师生缘,让年近70的老人难以释怀,一篇《我的高中老师》散文道不尽他的思念。今年9月8日,教师节前夕,他组织六位年逾古稀老人代表班集体从巴中市通江县出发奔赴南充看望昔日的高中班主任老师。这则暖心的事,受到巴中市通江广大市民的关注,大家为老人不忘恩师的真情所感动。9月27日,记者在通江县城相遇冉明登老人,听他畅谈那段暖心的师生缘。

6名学生和肖正绪(左四)夫妇共叙师生情谊

    冉明登老人,系巴中市通江县铁佛中学退休教师,53年前,年仅16岁的冉明登老人考入当时年级只招收110名学生的通江中学,就读于高68级2班,肖正绪正是他的班主任兼任化学教师。

吴启发、冉明登和数学老师杨端(左三)在一起

    “肖老师气宇轩昂,博闻强记。谈起化学,如数家珍,语言幽默,时落珠玑。他的板书更如同行云流水,漂亮潇洒。”

    入学伊始,肖正绪讲授的第一堂课就把全班55个学生折服了。“肖老师为人耿直,和蔼可亲,爱生如子......。”谈起班主任肖正绪,冉明登老人有说不完的感动,道不尽的感激。尊师之情,溢于言表。

    在记者与冉明登老人交谈中,冉明登老人对他们“老三届”学员的各科老师仍记忆如初。语文老师汪耀德,他的课不吹壳子,不耍“幌子”,犹如一顿丰盛的美餐,丰富而实惠,鲜美而令人回味无穷;数学老师杨端在国家级数学杂志上发表了很多篇论文,对很多问题都有独到的见解和研究,被人们昵称为“杨尖端”;外语老师潘岳森,既教英语又教俄语;政治老师杨如祥、体育老师汪兆坦......

    谈起当年的高中生活,仿佛就在昨天,冉明登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968年冉明登老人毕业后,知青回乡到铁佛乡(今铁佛镇)观山坪村接受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1972年,分配到教育队伍,先后在曲滨小学、双凤小学、铁佛中学任教,2009年退休后定居通江县城。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