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二小开展“纪念孔子诞辰 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6:2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雪梅 程明志)近日,平昌二小以“孔子诞辰纪念日”为契机,在全体师生中积极开展以“纪念孔子诞辰·国学经典诵读”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全校师生受到了一次传统文化的启迪和教育。
    学校通过“红领巾”广播站介绍孔子的生平,宣扬儒家经典;利用中队会开展《三字经》、《弟子规》、《论语》、《满江红》等经典诗文诵读展示活动,“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在琅琅书声中孩子们感受着圣人“仁爱”的情怀;在家庭中开展“小手拉大手,共诵古诗文”、“与家长一起诵读美文”亲子诵读活动。其中,该校演出代表队以一首经典诗文《国殇》,在巴中市“传承文明 诵读经典”活动中喜获一等奖。  
    学校老师表示,通过这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了该校“书香校园”建设,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让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