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家小学:开展小学数学赛课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7:2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玉明 何炬 吴俊材)为不断提升全校数学教师的专业素养,努力提高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质量。近日,平昌县岳家小学开展了小学数学赛课活动,红星村小的李蓉老师荣获一等奖。
    来自河源村小的郑玉梅、东风村小的郑红英、中心校的朱春梅、红星村小李蓉、茶店村小熊平、涌水村小陈莉6名小学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赛课活动。在活动中,六位老师精神饱满、教学思路清晰,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和教具,创设情境,为学生提供了自主学习和相互交流的机会,呈现出了教师清新自然,学生自主乐学,生生互动,师生互动,预设与生成相统一的课堂格局,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红星村小的李蓉老师荣获一等奖,来自中心校的朱春梅、涌水村小的陈莉老师荣获二等奖。
    赛课结束后,学校召开了“小学数学赛课”总结研讨会,教导处、数学教研组组织听课教师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肯定了    优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就教材的分析和处理、重难点把握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校举办的小学数学赛课活动,为小学数学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平台,使参加活动的老师受益匪浅,为提升小学数学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