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岳家小学:开展“美德青少年”评选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0 16:5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治  吴俊材)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落细落实,充分发挥“美德青少年”的引领示范作用。近日,平昌县岳家小学团支部、少先队积极开展了第五届“美德青少年”评选活动,激励全校学生弘扬美德践行美德,努力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对此,学校召开了第五届“美德青少年”评选专题会议,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教导主任何治组织各班班主任、村校主任学习了《中共平昌县委宣传部、平昌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平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关于开展第五届“美德青少年”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班班主任、村校主任高度重视第五届“美德青少年”评选活动并在学生中广泛宣传、按照活动评选标准及时向学校推荐“美德青少年”候选人。
    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争做“美德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各班、各村通过晨会、班会广泛开展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争做“美德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美德青少年”评选标准,鼓励学生发现、推荐、学习身边美德典型。在此基础上,各班班主任、村主任组织学生根据候选人先进事迹、得票情况民主评选出班级“美德青少年” 1名、村级“美德青少年” 1名参加学校第五届“美德青少年”的评选。
    学校德育办公室对各班、各村上报的“美德青少年”候选人进行了条件和资格审查,并对候选人先进事迹的真实性进行了严格考核,然后组织评委对各班、各村上报的“美德青少年”候选人进行量化考评,评选出第五届校级“美德青少年”,并推荐2名事迹特别典型感人的“美德青少年”参加平昌县第五届“美德青少年”评选。
    多种方式宣传“美德青少年”先进事迹 掀起学习“美德青少年”热潮
    学校充分运用校园广播、宣传专栏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评选出来的班级、村级“美德青少年”先进事迹,掀起学习“美德青少年”、争当“美德青少年”的热潮,扎实推动学校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深入开展“美德青少年”评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让广大学生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用美德力量领航美丽中国梦,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厚的道德滋养。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