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泥龙小学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0 17:0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德追)为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身心健康状况,推动学校体育的科学健康发展,平昌县泥龙小学多举措确保《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优质、高效、安全、顺利进行。
    学校成立由校长刘文江任组长,分管艺体卫工作的李小锋副校长、各处室负责人、艺体教研组长为组员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泥龙小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需要在校内选拔年轻教师成立了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握力等项目测试小组和一个测试数据录入上报组。
    划分责任,明确职责、建立由测试教师、测试小组、分管领导分层管理的负责机制。测试前召开全校动员会与测试员培训工作会;测试结束后,要求测试教师认真核准有关数据、填写好测试时间,测试地点和测试仪器并现场签字确认,然后逐级审核签字,确保采集的数据的真实、准确、有效。
    学校大力宣传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重要性、利用早操,课间操、体育课、大课间操等时间组织学生开展有关测试项目的训练,确保整个测试过程规范操作,组织有序。
    在测试前学校组织专班认真检查场地与设备、协调时间,强调学生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在测试过程中,学校安排专人在重点测试区进行安保值勤,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目前,该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已拉开序幕,正全面实施。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