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金山中学开展教育“三乱” 整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6 15:3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文忠、谭仁栋)为持续整治学校可能存在的乱收费、乱办班乱补课、乱发教辅资料等教育三乱问题。近日,平昌县金山中学纪检组采取问卷调查、个别约谈、限期整改等方式,切实开展教育“三乱” 整治工作。
  学校纪检组针对教育三乱高发领域和师生热切关注的问题设置问卷内容,分学生和家长两条线进行摸底调查。问卷内容主要有:本学期以来,您是否交纳过除开学报名时学校收费公示栏上相关费用之外的费用;有无老师动员您抽双休日、节假日或其它休息时间参加补课并交纳补课费;有无老师向您推销或强迫购买教辅资料与学习用具;有无老师对您实施体罚或变相体罚(您认为属于正常的惩戒行为除外);学生公寓、食堂有无售卖零食或从事有偿服务的现象;您对学校食堂饭菜的数量、口味、服务态度等是否满意;您对学校管理方面最想提出的意见或建议是什么。
    纪检组对问卷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分类采取措施:对学生或家长所提出的一些中肯意见和建议,将召开支部行政会予以研究、解决;对个别班级存在的一些合理但不合规的做法立马叫停;对所在班问题较为突出的个别班主任和相关问题责任人进行约谈,提出整治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实行后续跟踪。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三乱”的防治力度,营造全校师生自觉抵制教育“三乱”良好氛围,遏制教育不正之风,提高教育满意度;同时用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育行风建设。此次活动必将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维护教师和教育的良好形象。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