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二中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7 15:55: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母平昌)“没有污染的风景最美丽,没有污染的心灵最纯洁”、“手拉手同唱反腐倡廉歌,心连心共圆美丽中国梦”。走进通江二中,随处都可以看到廉政文化标语,可以去教学楼大厅欣赏到“汉字中廉政文化”展览,可以去校园清风亭读到廉政警句。你会感受到一股廉风在校园里吹拂,浸润着全校师生心田。

校长、党总支书记米炜给全校党员教师上廉政教育党课

    自今年九月以来,通江二中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全面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

    活动开展以来,语文学科组组织学生看廉政图书和廉政题材影视剧,写读(观)后感,教育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崇廉尚洁”的理念。高中各年级文科教师充分利用好教材中的廉政教育资源,将廉政文化教育自然渗透到学科教学中去,让学生从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对学生进行廉洁教育。初中年级开展“小手拉大手•绘廉入心”手抄报比赛,引导学生做文明人,懂得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父母、感恩老师,诚信守法。班主任利用班会组织学生讲包公、于成龙、郑板桥等历史上廉洁官员的故事,了解中国历史中的廉政文化,同时把廉洁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田,长大后成为一个清正廉洁之人。党总支举办了“汉字中廉政文化”展览,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结合展览主题《师生常怀律己心,人字大写天地间》为全校党员教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党课,希望大家用高尚情操和美丽心灵去书写一个顶天立地的大写的“人”。

八年级(1)班班主任王显庆老师在课外活动时间给学生讲廉政故事

    通过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全校师生崇尚清廉,把廉洁看成是一种美德,一种境界,一种高风亮节。纷纷表示,诚信正气,把党纪国法牢记在心,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共同净化校园这块纯净的圣土。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