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二小开展“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7 18:2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雪梅  向文铭)秋意正浓,平昌二小的校园里响起阵阵掌声,一名佩带红领巾的孩子正在舞台上声情并茂地演讲:“我们的校园洒满阳光,我们沐浴着阳光快乐成长……在这里,我们做团结友爱、诚信友善、善于合作的阳光好伙伴,为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这是平昌二小开展“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场景。

    为弘扬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营造良好、和谐、友善的校园氛围,教育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规范,平昌二小多措并举,切实开展好“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参与对象为全校三至六年级学生。开学初,学校给三至六年级每个学生发放了《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教育读本,要求三四五六年级的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开展《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有的中队围绕《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教育读本展开了激烈地讨论;有的中队通过诗朗诵、讲故事、小品、情景表演等形式,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瞬间;还有的中队通过对经典的解读,对名人名事的学习,对好伙伴有了更加贴切的理解与体验。学校德育办通过征文比赛、演讲等多种形式宣传好榜样的事迹,开展红领巾志愿服务、志愿家庭文明交通岗、美德少年行等实践活动。

    活动结束后,学校共评选表彰优秀征文22篇,优秀演讲选手12名,美德少年30名,大力推动了阳光校园的建设。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