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二小举行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www.scol.com.cn  (2017-10-30 11:0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迅  王雪梅)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近日,平昌二小邀请了平昌西城派出所民警和平昌站铁路派出所民警到学校进行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中,首先民警从报警电话拨打到防拐、防溺、防火、防盗、防通信诈骗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希望同学们争做法律小宣传员,向家长和邻居宣传、讲解法律常识。接着讲了铁路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法制、室内外活动的安全防范。整个讲座语言浅显易懂,将安全法律知识融入一个个生活场景,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学生明白了做人的基本道理和明礼守法的基本原则。

    学校副校长李迅讲了校园安全常识,他强调了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个班级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举行一次以法治安全报告会内容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深入讨论,人人发言,使每一个同学能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最后校长谭鹏洲要求,全体师生行动起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法制观念,知法守法,积极投身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