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第三小学举办生理卫生知识讲座

www.scol.com.cn  (2017-11-03 09:3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施皓文)2日上午,平昌县第三小学为四至六年级男女生分别举行了一次生理卫生知识讲座。此次讲座主要针对学生在青春期生理、心理上的变化,为切实加强学生青春期的生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而开展的。
活动分为两部分开展!

    四至六年级女生在学校团委带领下,在学校会议室,学校团支部书记袁正菊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严谨又不失风趣地从述了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女性的身体、心理发育特点,青春期卫生保健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现象,克服恐惧心理,注意青春期的卫生保健。袁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如话家常,语言幽默活泼,与学生互动热烈。讲座结束后,女生们还向袁老师咨询生理方面的问题。

    与此同时,在六年级的教室里,教导处岳景泉主任为四至六年级男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课。他从青春期身体特征、青春期心理健康特征、心理和社会行为方面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育男生们要自知、自爱、自律,养成良好的饮食起居和卫生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他还郑重地告诫男同学们身体的重要部位不能随便碰触,养成尊重他人的好习惯。
    学校老实说:“这次讲座,不只是单纯地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列举一系列事例为疑惑的学生解开不少谜团,并且毫不吝啬地向孩子们传授自身经验。此外,还强调了青春期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和自我保健,正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问题,使得每一位学生对生理卫生有了一个清楚明白的科学认识。同时,鼓励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生活,面对学习。”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