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举办第三届“争当小实验家”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03 17:15: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玉蓉)11月3日,由平昌县教科体局主办的平昌县第三届“争当小实验家”交流实践展示活动在思源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全县82所中小学校的1000余名选手参加竞技角逐。中国少年科学院四川分院秘书长、四川省科协青少年工作室主任盛莉华等出席并指导赛事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小学科学低段、小学科学高段、初中生化、初中物理四个组别,采用笔试、操作两种形式,全面考察选手的科学知识和实验技能。
    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应对,规范操作,认真填写实验数据。一份份详实的实验操作报告,充分彰显了他们熟练的动手能力、细致的观察能力和严谨的分析能力。

    “争当小实验家”活动融理论与实践为一体,旨在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了解科学实验奥妙,掌握科学实验方法,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探究的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