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贵民九义校加强教学常规检查 落实教学六认真

www.scol.com.cn  (2017-11-03 17:36: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赖永贵)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师教学行为,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效管理教学常规,将教学各环节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11月1日,南江县贵民九义校组织了教学“六认真”检查。

    此次检查在教导处的精心安排下,抽调学校班子成员,对全体教师的教学常规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教导处在检查中反复强调一视同仁,增强透明度,同时要将检查到的问题作好记录,以便及时改正。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教师的“备课、上课、作业布置与批改、教辅使用”等环节,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了教师教材钻研、备课的质量、教学反思与教学随笔的撰写、听课数量、学生作业的批改,以及是否认真做好情况记载等。检查结束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认真总结,及时反馈,提出了整改的措施。

 

    贵民九义校一直以来将“教师业务素养”作为教师的立身之本。教师业务水平的提升除了自身努力学习之外,还需在平时严格执行常规工作,在常规中不断提升。认真备课是老师进行有效教学的基本要求,是教学质量提升的主阵地,教师间听课学习更是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只有真正落实教学“六认真”,从细节做起,从常规抓起,才能“积小成以成大成”,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也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和交流,增加校园教学研究的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