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中学高中第一支部开展“贵州红色之旅”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13 16:4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肖丁瑞)“回溯长征历史,淬砺血色初心”,10月20日,中共四川省巴中中学高中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兆嘉和副校长王成文的带领下抵达贵州省赤水市,开启了为期两天的“贵州红色之旅”。此次贵州之行围绕“访英烈足迹、忆峥嵘岁月、育革命情怀”的主题,组织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参观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旨在号召全体党员教师铭记革命传统,筑牢信仰的堤坝,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21日一早,微雨如初,带着已久的憧憬,全体党员置身赤水之滨,追忆着先辈们于绝境之中完成四渡赤水的壮举,惊叹于革命先烈执着于党的事业、无悔忠诚于党的信仰。丙安古镇上,游人如织,过客匆匆,但极具年代感的吊脚楼那黑瓦白墙、青灰的石板街道以及质朴的乡民,无不无声地诉说着红军的传说,似赤水河畔酿造千年的醇香,清新隽永,永世流芳。追寻着先烈的足迹,党员们驻足于“红一军团陈列馆”内,简陋的陈设、艰难的处境、惨烈的战斗,无不彰显着红军将士和每一个共产党人无惧艰险、无悔信仰的品质,让人动容。“在这里,我们真正读懂了什么是长征精神”,王成文的话道出了全体党员的心声。赤水两岸的岩石和河水的颜色一样,赤如丹霞,都说是被红军战士的鲜血所染,无论雨水如何地冲刷,无论经历怎样的时间的洗涤,也没有丝毫褪色!我们坚信,凡是走过长征路的人,没有人会只把它视作一种传说。 

    22日一早,晨光熹微,怀揣着朝圣之心,支部全体党员抵达革命圣地——遵义。步入遵义会议旧址,迎着旭日,全体党员列队于楼前,在支部书记王校长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回荡在会场,无限的神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沉淀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上,也提醒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入会议纪念馆,伴随着导游细致的解说,所有人又集体进行了一次思想长征,遵义会议让党在生死存亡之际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支撑着中国革命朝着胜利的方向行进,一副副图片,一个个物件见证着岁月的变迁,活化了沉寂的革命历史。“坚定的信仰、集体智慧以及极强的修复能力,使历史选择共产党成为一种必然”,刘校长铿锵的话语震撼着每一颗参观者的心。正午时分,支部一行漫步于娄山关的群峰之间,“雄关漫道”恰如诗词所写般威严,遍布的战斗遗址收敛了昔日战斗的激烈,参天的杉木致敬着埋骨青山的忠魂,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静默地参观,静默地留影,顺着微弱的夕阳静默地下山。“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耳畔响起毛主席诗词,而每一个人的眉间都多了一份坚毅,那是对党的事业执着守护的坚毅。

    残阳如血,终年照耀在这片被烈士鲜血所浇灌着的土地之上,也照耀在每个党员被革命历史淘洗过的心灵之上。史铁生说,让历史铁一样地生着,以便不断地去看它。是的,革命历史如铁,坚硬而永恒,对于每一位党员,只有铭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只有重塑信仰,才能毅然前行!返回巴中的途中,秋雨又密密地蔓延开来,但每一个人都走得更加地坚定、更加地坦然! (图/王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