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示范幼儿园: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www.scol.com.cn  (2017-11-14 15:5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梁婷)“生命教育”已经逐步成为我国学前教育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培养幼儿热爱生命的意识,教给幼儿保护生命的技巧是生命教育的两个重要核心。为了让幼儿具备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确保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11月,南江县示范幼儿园以消防安全月为主题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总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观看火灾视频、认识消防标志、认识消防器械,活动中老师们精心准备,孩子们认真观察,了解了火灾的一些防护措施。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深刻的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也提高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与此同时,锻炼幼儿脱离危险的能力,培养了幼儿自我保护的意识,也培养了幼儿遇事不慌、不惧危险的勇敢精神,进一部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