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二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技能培训

www.scol.com.cn  (2017-11-17 16:33: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斌)为继续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提升学校师生的快速疏散能力,11月15日下午,平昌二中在校本部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技能培训活动。

    按照演练活动方案,学校以“定岗定责”,要求所有参加演练的相关人员明确岗位职责,迅速到达指定岗位。
    17:20,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华同志发出“演练”指令,消防员点燃烟雾片,拉响警报,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在疏散人员的指导下,捂住口鼻,按消防划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有条不紊,1300余名师生无一人滞留、无拥挤现象产生,前后用时4分58秒。

    随后,学校校医牟春老师针对火灾中可能出现的呼吸困难或窒息,向师生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演示,使师生初步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
    平昌县消防大队胡阳同志现场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原理和注意事项。并指导该校20余名师生利用灭火器进行了亲身灭火演练,掌握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还组织人员演示了消防战斗服的原地着装。

    最后学校副校长张波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期望。希望用我们的责任心,用我们的爱心,用我们不断增强的安全防范意识,用我们团结互助的精神,确保我校不发生任何重大安全事故,为创建安全稳定、优质和谐的校园环境而不断努力。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