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补助公办普通高中公用经费 生均标准提高100元

www.scol.com.cn  (2017-11-24 15:0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江芸涵)记者11月24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经过几年努力,我省公办普通高中公用经费偏低的状况有了明显改善。2017年,我省公办普通高中公用经费补助标准从生均300元提高至400元,共补助全省公办普通高中公用经费5.3亿元,增幅达29.3%。

    普通高中是连接义务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桥梁,对提高国民素质和培养创新人才具有重要作用。为支持各地普通高中运行和发展,2015年,省财政首次对各地公办普通高中按生均200元补助公用经费;2016年,省财政将补助标准提高到生均300元;2017年,省财政继续按照“小步快走”的思路,进一步加大对普通高中的支持力度,再次提高公办普通高中公用经费补助标准,将标准从生均300元提高至400元,共补助全省公办普通高中公用经费5.3亿元,较上年增加投入1.2亿元,增幅达29.3%。据悉,下一步,省财政将着力构建机制,完善政策,持续增强保障能力,促进普通高中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