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沙河镇小学:送上农家肥,激发产业扶贫

www.scol.com.cn  (2017-11-28 14:5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丹)为全力以赴助力攻坚脱贫,南江县沙河镇小学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利用周末时间集中开展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结对走访活动,实现了走访结对全覆盖和回头看。

    活动中,学校建立详细的扶贫方案,印制扶贫宣传资料,强调纪律和要求。走访教师走遍金星村、上营村两个脱贫村,对每一户贫困户致贫原因进行了耐心分析,积极宣传国家扶贫资助政策,指导乡风文明建设,帮助贫困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了解了近期种植情况和近期家庭生活生产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家中的收支,认真算好收入台账,还针对一些积极发展农产业的贫困户送上了农家肥,并鼓励他们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努力闯出产业致富的新路子。

    “为确保年度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全力推动2018年脱贫摘帽各项工作,我校老师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群众的需求,摸清致贫原因,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真正斩断穷根、摘掉穷帽。”学校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全校走访78户,建议脱贫举措100多条。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