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三中举行“安全知识进校园”讲座

www.scol.com.cn  (2017-11-29 16:5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贾松柏 韩斌 为帮助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保障人身安全,20171128日下午,平昌县三中举办了安全知识讲座,邀请平昌县公安局江阳派出所警官何勇、警员刘成伟、刘璐等三位到学校给同学们讲解安全知识。部分教师及全校学生等聆听了讲座。

    警官何勇从以往办案中的所涉及的学生安全案例开始,对当前校园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向学生们讲解了安全基本常识,重点围绕青少年人身安全防范,集中讲解防盗、防抢、防骗、防欺凌、网络安全等知识和技巧;宣讲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如何从源头上预防、减少和杜绝发生。何勇警官通过对一些典型的案例分析,呼吁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习惯,如不随意旷课和夜不归宿、不随身携带管制刀具、不以大欺小勒索财物、正确处理同学间的矛盾、抵制观看黄色暴力的影视、不出入娱乐场所等方面给予学生由浅入深地讲解。

    警员刘成伟、刘璐从某同学因交友与同学发生矛盾、给同学造成伤害和某高中生杀害同学的欺凌案例入手,引导学生认识“校园欺凌”现象的三种形式。分析了校园欺凌对双方的危害性,提出了远离校园暴力的对策。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引导学生之间团结友爱、和谐共进,让学生学会关心、尊重他人,学会应对欺凌行为的方法和技巧。教育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不言语侮辱别人,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敢于与来自校园内、外的欺凌行为进行灵活机智的斗争,依法进行自我防范。

    该校副校长何加猛就已发生的安全事故,作了怎样自救的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旨在教育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