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民兴小学举行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www.scol.com.cn  (2017-11-30 16:2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冉维鱼)为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法制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11月28日下午,平昌县民兴小学全校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紧紧围绕青少年学习、生活中常见的法制安全问题,根据小学生的年龄、心理特点,结合当前的社会、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及青少年身边的典型案例,重点宣传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维权知识,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制安全观念。最后,该校副校长李小刚作了总结,要求同学们在家要听从父母教诲,孝敬长辈;在校听从教师教育,尊敬师长;不与人争,不贪钱财;不欺负弱小,要互帮互助。

    通过此次法制安全教育讲座,使学生进一步明白了学生应有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安全意识,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如何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