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岗初中: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01 10:06: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马壮)在第六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来临之际,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11月30日上午,平昌县龙岗镇初级中学联合所在辖区的龙岗镇民警一起在大课间时间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采取上交通安全常识课、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发放宣传单、展出宣传版面等形式,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的好评。
    活动中,宣传民警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文明出行、安全行路常识,通报了近期全国几起典型涉及校车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了校车超员、酒后驾驶、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通过与孩子们互动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学到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民警充分利用广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片、交通宣传单和宣传版面,告诫同学们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不能跨越护栏,不要闯红灯,不骑电动车或自行车上马路行驶,不乘坐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乘车时不把头、手、胳膊伸出车窗外,也不向车窗外乱扔杂物;并要求同学们在自己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也要提醒父母和亲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无小事,自觉远离交通陋习,争做交通文明参与者,从小树立文明的良好的交通习惯,远离交通事故。此次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直接受教育师生达500余人。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