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南江县长赤中学扎实推进普法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05 17:3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袁清平 记者 白川东)12月4日,是我国宪法日。为有效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让法制精神深入人心,巴中市南江县长赤中学组织120余名学生代表到县人民法院长赤审判庭,学生代表们通过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原被告代理人、人民陪审员、听众等角色,以亲身体验法院审理案件的过程,从而感悟到法制的严正。

同学们在法院参加体验活动的情景(高中组)   

    案件的审理过程让同学们深受感触,不仅了解了庭审程序,增长了法律知识,还体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现实意义,提高了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意识。 

同学们在法院参加体验活动的情景(初中组)

   体验活动结束时,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法官对本次活动中的案例进行了分析与点评,教育同学们学会运用法律这个特殊的武器,武装和保护自己;同时播放了法制教育短片《迷失的青春》,要同学们争当阳光少年。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