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龙岗初中开展森林防火教育

www.scol.com.cn  (2017-12-13 10:24: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马壮)12月12日,平昌县龙岗镇初级中学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森林防火教育活动。
    该校利用星期一升国旗仪式后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学校主任马壮作《森林防火》教育,使同学们从思想上对森林防火有了清晰的认识;各个班级还利用班会课,开展关于《森林防火》的主题班会,各班的班主任老师通过黑板和多媒体演示,详细地介绍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以及哪些情况可能发生森林火灾,哪些物质容易着火,应该注意哪些防火细节等森林防火知识;该校各班的同学们还通过出黑板报,图文并茂地来宣传森林防火各个方面的知识。
    森林火灾是一种危害严重、突发性强,扑救困难的自然灾害。船埔镇地处普宁市南阳山区,植被茂密,森林资源丰富。时至冬令,气候干燥少雨多风,草木渐趋枯黄,森林防火形式日益严峻。平昌县龙岗镇初级中学积极开展森林防火教育宣传,可以更好地去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学校老师表示,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森林防火教育宣传活动,使学生增强了的森林防火意识,了解了森林火灾的危害和预防森林火灾的措施,以及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理办法。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