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龙岗镇初级中学举行政史地知识竞赛

www.scol.com.cn  (2017-12-14 18:5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新消息(马壮)为丰富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拓展学生知识面。近日,平昌龙岗镇初级中学校开展文科政史地知识竞赛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内容涉及到初中阶段文科各专业知识,历史事件、历史人物、时事政治、地理事物等。经过初赛的角逐,共有21位同学进入了决赛。
    14日下午15时,决赛在教学体育场准时举行。首先, 分年级集体参赛,每班组建一个参赛小组,设3名主要参赛选手。主持人杨蕾老师宣布了比赛规则:本次百科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阶段进行。每参赛队有100分的基础分,比赛采取分数累加制,如出现两队以上积分相同的情况,则得分相同的参赛队进行三道加赛抢答题,然后根据加赛得分情况,确定名次。
    本次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为“过关斩将”,每组选手代表根据题目回答,答对加10分;第二轮为“环环相扣”,各组选代表抢答,答对加10分,答错扣5分;第三轮为“铤而走险”,各组选代表决定本组答题顺序,并根据顺序任意选择分值为10分、20分、30分的题目,并且还可以求救班级同学,答对加上所选题目的分值,答错则相应地扣除分值。
    随后,比赛在热烈的氛围中开始了三轮的角逐。同学们都积极思考,齐心协力地解决问题,其间,掌声与叫好声交织,将比赛推向一个个高潮,最终,七一年级和八二年级获得一等奖,七年级三班和八年级三班获得二等奖,七年级二班和八年级一班以及八年级四班获得三等奖。
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在这次活动中收获很多,既增长了知识,又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相信这足以证明,此次文科知识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