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药铺小学开展消防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04 18:3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琼英)“孩子们,你们都知道哪些消防知识呀,谁愿意起来说说?”“遇到火灾怎么办呢?打什么电话?怎么讲呢?”……1月2日下午,通江县药铺小学迎来了两名县消防大队警官,为该校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堂“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警官用朴实易懂的语言、具体有说服力的实例向药小全体师生讲述了防火、防煤气中毒、用电等知识;讲座中,警官同志采用讲解式、问答式、交谈式等方法,让师生们在轻松而又亲切地氛围中掌握了与消防有关的许多知识;讲座结束后,警官叔叔为孩子们发放了《火场逃生宝典》和《巴中市中小学校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安全读物,并把读物带回家,读给家长们听,让更多的人懂得安全用火、用电,懂得消防安全知识。

  “两位消防警官叔叔冒着严寒为我们送教进校,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实用地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这干枯的冬季,真谓雪中送碳,同学们要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并把其带回家、送进社区,让更多的人知晓,才不辜负叔叔们的这番苦心。”该校分管安全领导如是讲道。

  “烤火不关窗,关窗先灾火”,牢记十字生火秘诀,讲座在孩子们齐读声中结束。

  安全知识重于泰山,该校一直把安全工作作为常态工作之一狠抓。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