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二中开展年终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11 17:3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夏军)为抓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加强学校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创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育人环境。1月9日,平昌县第二中学保卫处、警校共育办公室协助城西派出所6名公安干警,于下午3:30在第二教学区开展了防恐、防暴、防校园欺凌、防意外事故发生等危害学校安全的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工作。

    学校的安全隐患排查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力争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以维护学校稳定。本次排查对学校消防设施、危化物品管理、食品卫生、防溺水—防火—防煤气中毒、校园欺凌、意外伤害、重点人群管控、不稳定因素的锁定监管、校园应急管理和处突方案等进行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排查梳理。并以收缴匿藏在学生群体中的管制刀具为突破口,开展预防校园欺凌的专项治理工作。公安干警进班收缴管制刀具过程中向学生解读了校园欺凌的行为和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和措施。

    年终的安全大检查既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常规督查,又是对学校一年来安全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不仅提高了学校依法治校,依法行政,安全生产水平,也增强了师生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发现、甄别、化解、防范安全隐患的能力。安全工作已经成为了学校的常态性工作,确保了校园平安、和谐、稳定,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