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金山中学为高2018届贫困生发放资助金

www.scol.com.cn  (2018-01-23 14:0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谭仁栋)为帮助高三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减轻学生临近高考所产生的压力。1月23日上午10点,平昌县金山中学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高2018届贫困生资助金发放仪式。为15名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资助金6000元。
    此次资助,按最高标准每生800元,最低标准每生200元,资助金额总计6000元。受助学生名单系各班通过学生申报、调查摸底、讨论审核等环节最终确定。
    在资助金发放仪式上,校党支部副书记、年级负责人谭仁栋总结了刚刚结束的“绵阳二诊”考试情况,对何沅玲、苟瑞等12名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给予了表彰。宣读了《平昌县金山中学关于对高2018届张双双等1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现金资助的决定》。与会领导现场为受助学生发放资助金。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华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全体受助学生进行了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和希望:一是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受助机会,要树立正确的态度和思想,认识到资助金是来之不易的,要合理使用,充分发挥其效能;二是积极宣传资助政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向身边的亲戚、同学和朋友介绍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的帮助,鼓励其他困难学生继续完成求学之梦;三是努力学习提高成绩,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争当表率,用优异的成绩考取理想的大学,为家人争光,为学校添彩,为自己的人生书写绚丽的篇章。
    金山中学学校领导班子、高2018届全体师生参加了发放仪式,仪式由校党支部副书记、年级负责人谭仁栋主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