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千人签名 拉开“平安校园行”主题活动序幕

www.scol.com.cn  (2018-03-26 18:0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为进一步做好巴中全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遵纪守法、和谐共处的意识,3月26日,巴中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依法治市办、市安委会办公室在巴中五中(西华师大附中)联合举行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千余名师生集体签名,誓言,将身体力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据悉,“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活动是教育部和公安部联合发出的,面向全国中小学、幼儿园系统的一次“平安校园”建设活动,旨在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向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系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防传销、远离“黄赌毒”、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暴、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


    当天上午,巴中市公安、教育系统及巴中各区县校长师生代表等400余人现场参观了以“珍爱生命•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手抄报、绘画展板及征文展览。随后,心理教育专家发表了“珍爱生命”主题演讲;师生们也通过情景剧、舞蹈、诗歌朗诵等方式倾情演绎了加强法律意识的重要性。就在启动仪式开展得如火如荼时,一部以校园持刀伤人案为原型的微电影——《心语风铃》将整个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纷纷感慨,一定要遵纪守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做平安校园的建设者。

    “‘平安校园行’活动是深化‘平安校园’创建的重要载体,各地、各部门、各学校务必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巴中市副市长邱成要求,各地教育和公安部门首先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强化力量统筹,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活动扎实有效推进;其次,要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内容,拓宽活动载体,努力实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同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学生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推动相关安全教育内容进新生教育、进课程教育、进课外实践活动,进一步构建校园安全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工作体系;此外,要通过多种形之有效宣传方式,对为期10个月的主题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多视角展示、多层面推广、多点位开花,力争社会效果最大化。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