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主题讲座在枣林镇中心小学开讲

www.scol.com.cn  (2018-04-02 17:5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3月28日下午,巴州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会同枣林派出所在枣林镇中心小学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讲座,通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安全知识讲座,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呼吁广大中小学生提高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争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同时,此次活动在巴中公安交警新浪微博进行了同步直播,吸引了大批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主题讲座上,交通民警徐强以“珍爱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通过举实例、讲交规、识交通标志等方式,着重对道路交通基本知识,如何认识和遵守交通信号灯,学生交通安全常识等内容进行讲授和说明;枣林派出所所长兼枣林镇中心小学法制副校长苟钟红用生动、易懂、形象的语言,从如何警惕不发侵害、预防诈骗、防范火灾、防毒禁毒等方面进行讲解。

    互动活动中,交通民警通过让学生“掷骰子”的形式,用更生动、立体的方式让学生们对识别道路交通标志标牌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在网络直播环节,采访了学校师生对安全防范知识的理解与认识,使其更加明白什么事能做,什么东西不能碰,什么人不能接触。最后,全校学生在“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