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板庙小学:开展“文明环保过清明”主题团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03 10:0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夏进)4月2日,平昌县板庙小学团总支组织开展“传承孝道文化,文明环保过清明”主题团日活动。
    下午课外活动,学校团总支负责人黄秀菲对清明节的由来、如何过好新时代新“清明”做了主旨讲话。号召全体学生传承孝道文化,常怀感恩之心,绿色环保过清明。要明白清明扫墓活动的核心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孝文化;要带着感恩、念旧、虔诚的心,用绿色文明低碳的祭祀方式,承载着对先人的无限深情,慎终追远,思亲念故;要深入开展“我想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说句心里话”演讲活动和“网上祭先辈”活动;要“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带动家人和身边的人一起行动,共同培育感恩孝道、文明祭祀新风。
    黄秀菲表示,此次活动让学生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寄托了对先人的哀思,增强了环保意识,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