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08 08:5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谢丹玲)为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党史国史地方史和和英模事迹,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4月4日,平昌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内容包括给同学们讲解清明来历,宣讲英烈事迹,引导少先队员登录“四川文明网”,参与网上祭奠,向革命英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抒发感言。中、高年级学生办手抄报,写清明随笔,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缅怀等内容。

    当天上午,来自该校五年级近200名师生参加了刘伯坚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的祭扫活动。活动仪式上,学校铜管乐队演奏了雄壮的乐曲《巴山红军谣》,少先队员代表给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师生在纪念碑前,全体肃立,为英烈默哀。少先队员代表和辅导员老师先后发言,讲述烈士事迹,缅怀先烈伟绩,抒发深切哀思。最后,全体少先队员齐声朗诵烈士诗篇---《带镣行》,重温了入队誓词。巍巍佛山铭记先烈丰功伟绩,涛涛巴河见证少年铮铮誓言。仪式结束,全体少先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刘伯坚烈士纪念馆和红军石刻标语园。

    学校老师说,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少先队员们决心继承先烈遗志,奋发图强,用热情、智慧和汗水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